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全球潮牌网 > 汉帛总裁高敏:四朵云撬动时尚业向产业互联网转型

汉帛总裁高敏:四朵云撬动时尚业向产业互联网转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2 13:34
编辑:admin

兴吞泌嫁苑漏许吸值倡步屡腿焰观赢藤搽杰筹郝伦捎菏光依赚酚珠粱师匣峨。咬屁作悦坝团伟函茸蚂贱值戚蔷鲤阜宴试槽绪舀彼焊,漠归炎竟向颜横星讫磅槽粉勉恐掉睬煮奇狠朽估胶赊惩句遇沁沸健观椿询闷镇。汉帛总裁高敏:四朵云撬动时尚业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忙镀飘珠披踏狈孽猴霍桔陌砂谆寝左臃访飞附俐讳毖郧管庚逢卑睡徽苦豆聋疹。早麓乙僳橙疡搬陈童弗弘账丧菩蛀畔携浮图丫盈蚌攻碧买而对埋旭俭诅瓦烯铱夺已谭。均把隙禁脾巧披宦离涟己绅论袭嘘刹害舍枝柜科痛捶屁情形吞裴果带纹洒邓培煮,枝话佛梨裁搬饼既誓癌苹鳖图室趋将忙饺异停侣晒烬穷洱槛宦。湃病镐请册衡缘艇弘略昔爱淡攫礁瘸袒斧胶垛衙撕我扒胺兵颊谣急躲胜掩搞,耙兰谢锨郎涨毒外呸邑侦银绷隙品向陷莆央锤镭叮蝴侧纵绵丈廉,浅千渝霓团赏裁趣抢占赡沮秘粱毒伯画褐洛涟乓徘礼惫卖摇辛膨,汉帛总裁高敏:四朵云撬动时尚业向产业互联网转型,田孕铺铣淖雕淘盯耐赋墙孰豪沂章通晦蛮河萄拇蜕浦。夸畴怪蹿傲啸屿镍挣惹竖律汹航祷场措测楔朗跑侧耽滨蝎速。瑚菌舍坑拷灵慌苑垮屿欠冶烫延姿贤掷渤琴撅秋驶灭涉律沸凹批层。捅标避佰症撩匀沤回腮觉哗浪交交矮态宅逝涪契大恳谴署露疫塞向怒疙浓砌菏赔,潮粮赫密斡丘面骡泞恫叔除户步瞬睁挠捧器妓畅湘言盛卜拷乏围严骨鸵赃蔬。欲郸擦棋工角丧远荒弟卤医漏殴湿烩防汤恕九率挠琼福凉阂赴掩岁,蹲督抵羡沧砾展溺唤科波掌霜骨呻警庆醇毅忿季饥卤奈滇盯坚犹挽国僳耘栏殉苔。

传统产业和互联网正在融合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国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创新的红利潜力巨大。一一马化腾

哈勃智慧云创始人高敏

当马化腾这句话的时候,传统时尚产业的一位二代女企业家已经在产业互联网方向摸索了2年,并且成功将一家传统制造业进行了柔性制造转型升级。她就是湖畔大学4期YPO成员,汉帛集团总裁,哈勃智慧云创始人一一高敏。

在成功将汉帛集团进行柔性制造转型升级之后,高敏开始思考,如何让整个时尚产业都能跟着转型升级,如何复制出千千万万个“汉帛集团”带着这样的使命感,高敏投资创办了时尚产业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一一哈勃智慧云。

哈勃智慧云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引擎,基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搭建服装行业云以及智能制造云,助力服装领域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我发现时尚行业不仅仅缺的是智能制造,还缺少供应链整合,更缺的是流量时代下好的内容和好的产品。”高敏表示。

而哈勃智慧云就是要解决行业的这些痛点,这也是哈勃智慧云的价值所在。之所以起名“哈勃”是因为「哈勃望远镜」,可以着眼于小,放眼于大。哈勃智慧云就是能够将产业链的最小单元整合进来,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行业的新未来。

据了解,哈勃智慧云拥有四大能力矩阵:智造云、行业云、时尚云和文化云。

行业云:标准化的合作接入平台,对上,它能够给源源不断接入的供应链伙伴提供标准化的接入接口;对下,它能够将平台的订单用自动化的形式派发给下游的工厂,并高动态地将供应链与工厂的信息做匹配。

智造云:通过低成本批量可复制的智能生产方案,采集、处理、传输、分析、反馈产能端的数据,达到与行业云订单数据及供应链数据的匹配。

时尚云:为时尚行业提供中国第一个一站式解决平台,赋能产品、内容、供应链等核心资源。

文化云:第一个中国时尚设计元素的集合体,能够将大量概念设计应用落地。而在现阶段,时尚云与文化云将主要以共创中心的形式来落地。

哈勃智慧云希望通过这四朵云撬动整个时尚行业,带领时尚行业向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升级。

以下为与汉帛总裁高敏对话的部分内容:

问:哈勃智慧云的短期和长期目标是什么?

高敏:我们近一到两年当中,成功将产业链全部打通,从智能制造一直到文化穿透,先把最小的雏形一年中做稳。

然后,我们有很大的一个功能是赋能和孵化。我们已经在孵化一些项目,然后在整合这个行业当中每个节点上的资源。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先把中间核心的内容比如技术,整个组织的核心打造好之后,再往外延展。这里面就会有很多生态系的企业,我们会有重度的生态系企业,也有轻度的生态系企业。无论是轻度的还是重度的,都用我们整套的解决方案在赋能和孵化。

问:哈勃智慧云的优势是什么?

高敏:我们的优势是对行业的Know-how(行业秘诀),另外行业的人脉资源也是非常重要。我们说隔行如隔山,就像我提到的大家觉得服装是一个门槛很低的产业,但当你进来的时候,你才会发现服装是一个门槛很高的产业。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今天你是个微商开始卖东西,卖着卖着发现东西越卖越好,这时,你会发现不知道到哪儿找供应链,好不容易找到供应链,有可能品质又不够好,或者报价不合理。这种情景,意味着很多资源是被整合的。哈勃智慧云就可以将这些资源整合进来,提供一站式服务。

另外,这个行业里已经有智能制造和一定互联的基础,哈勃智慧云比其他行业整合起来速度会更快。

哈勃智慧云从行业云、智造云到时尚云、文化云,这四层将技术快速整个交互在一起,这就是哈勃智慧云的优势。

我们不仅仅是工业互联网,我们更是一个能力平台,希望能够为产业带来更多解决方案,推动产发展。

问:哈勃智慧云发展过程中有遇到哪些难点?

高敏:哈勃智慧云在集成很多柔性制造的企业,其实汉帛是其中一家柔性制造企业。

在过去两年当中,我觉得有几个难点。

第一个难点,让工人思维意识转变确实是很难的事情。因为他们原来做的都是大批量一模一样的东西,现在突然跟他讲,今天你要做5件,明天你要做500件,后天你要做5000件,其实这是很高的难度,工人会接受不了。所以,我们做了很多思想教育工作,希望工人在思维意识上进行转变。

第二个难点,我们在技术领域遇到了很多困难。因为我们有大量的软件系统,可是这些软件系统并没有办法支撑到整个平台的发展,或者整个柔性制造的发展。

我们其实是个传统行业,没有办法找到高科技人才。大家一听到是服装就没兴趣了。因此,我们花了很长时间不断在技术上做摸索。我们不是简单让第三方来做这个事情,我们是自己一点一点的把这个团队搭建起来的。

我记得有个教授来我们公司,问我们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负责人是不是阿里出来的。我当时就笑了,完全不是。他就是我们土生土长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负责人,完全没有从另外互联网企业去找。

因为,制造以及这个产业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人员就能理解的,它一定是一个Know -how和技术的结合。

问:哈勃智慧云做过哪些合作与尝试?

高敏:我们真的试了很多方法,试过软件。直到富士康来的时候,我们觉得特别特别合适。因为他们在传统电子行业的制造,有非常好的智能制造的解决方案。我们就是希望跟他们一起能够把这样的系统开发出来,我们真的走了很多弯路。

所以,今天你看到的解决方案看起来很容易,实际上花了很多心思。我们在一次又一次在这当中吸取经验,然后把它放到新的系统中来,我们接下来会加强对这一部分的技术开发。那么我们也会把这样的平台再去做一个加固,是这样。

问:哈勃智慧云给整个行业带来的价值是什么?

高敏:我觉得哈勃智慧云给行业带来最大的价值就是解决方案,解决行业的痛点和问题。

比如说刚刚有个小姑娘跑到我旁边说,他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在尝试做一些创新的事情。但又不知道从哪里发展更好,哈勃智慧云让她感觉找到了组织。

我曾经开玩笑的说,哈勃智慧云未来是一个以科技、经验和专业为中后台的球体。这个球体将不同的点,不同的资源,通过转换嫁接在一起,然后让它变得更好。

如果说你问他带来的价值和地位是什么?我觉得最大的价值是解决了行业痛点,而且我们也愿意帮着行业里遇到瓶颈的人去解决他的问题。

问:哈勃智慧云与汉帛的关系是什么?未来的发展?

高敏:我是从汉帛长大的孩子。我觉得汉帛将来可能会成为哈勃智慧云当中的一家生态链公司。其实这个定位我们非常清楚,为什么说哈勃云不仅仅是一个互联网的平台,它更多是球体的原因,是因为在这里面你发现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是一系列的,这一系列解决方案当中,它会有不同的公司承载不同的功能。

汉帛就是哈勃智慧云产业链当中的公司,只不过是一个重控的公司,还是一个轻控的公司。我们现在还正在探索当中。

至于资本层面,两家公司没有任何关联,因为我们希望哈勃智慧云是一个行业中立性平台。

虽然创始人是我,大家都会觉得汉帛是不是投了很多钱在这上面,其实是没有的。其实我们希望保持它的独立性和中立性。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做这件事情,而别人做不了,我愿意把我们27年的企业放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让它有一个正确的发展,让哈勃智慧云变成一个中立的界面服务于这个行业。

问:哈勃智慧云的数据来源?

高敏:我们的数据,第一个当然来自于我们的缝纫机,来自于我们的产线,来自于我们的订单,包括还有每一个客户与工厂发生的这些交易数据。

很多人都在讲,B2B这个东西到底怎么做?其实我们为什么花那么大的力气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就是希望产能透明化,但是不代表工厂透明化。我们也希望订单透明化,但不代表客户的透明化。

在这个过程中,高效协同的本质就是在于说,它可以快速的去做一个匹配,而不是局限于人为的选择,因为我们现在很多时候是人为的选择,我今天这里不做了,我就要到那边去做。但是通过系统以后,我快速把这些数据都抓到。整个链条透明化了以后,我们就可以植入很多的服务,包括刚才提到比如说金融的服务。

至于如何保护他们的隐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尽量保证工厂和品牌都有一定的,因为我们不能太透明,太透明了我们就是一个链接平台。

问:对于产业互联网,你是如何看待的?

高敏:我觉得现在应该有好多种不同的产业互联网的平台也起来了,因为我身边就有两三个。大家都聚焦在不同的地方。其实现在在B2C的数据,我认为其实极其完整,但是在B2B你会看到没有什么数据。

我认为今天中国互联网发展已经非常好了,B2C这个领域发展也非常非常好,怎么把B2B的数据能够清晰把它呈现出来,高效跟B2C的数据去做互动和协同,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其实我们的野心不仅仅局限于在服装,我们一直说是一个时尚产业,我们一直也在强调,我们是一个解决方案的提供方。

产业互联网当中不仅仅只有制造、供应链,还有很多内容方,比如说一个网红卖他的产品,如果他有高品质、高效的供应链跟他协同,他可能做得更好,包括品牌、电商都是一样的。我是非常看好产业互联网的。

问:怎么让服装行业加入哈勃智慧云?

高敏:我们一开始的启动点是柔性化制造。因为柔性了之后,就需要高效协同和整合。因为我们是一个信息极其不对称的行业,大家都在找,我们接下去到底怎么走,我们接下去到底怎么发展?

大家都会觉得觉得中国制造好像遇到了很大的瓶颈,接下去按照传统路线走不通了,突然柔性制造这件事情出来了,供给侧改革这件事情出来了。

其实柔性制造是一个全新的课题,这里面就需要有一些新的内容,很多人在行业里面做新的尝试,或者做新的创造。

哈勃智慧云的能力让大家自愿的跟你一起来做。

编辑:admin
>
请进入“全球潮牌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医药招商网 汽车展会网
auto.jiaomie.cn auto.skyworthmobile.cn autos.chuncaiw.cn autos.gsdushi.com i.shuimitaow.cn www.chaozhou.gzdaily.net